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简析光学厚度测量仪优势及保养方法,不容错过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简析光学厚度测量仪优势及保养方法,不容错过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3日    浏览次数:

  光学厚度测量仪属于一种新型的厚度测量设备,凭借其测量精度高、体积轻便等特点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在本文中,就来对该测量仪做个详细的介绍,大家一起来做个了解。

  (1)光学厚度测量仪优势

  1.功耗低

  光学厚度测量仪注意通过光线照射到物体上反射回来的时间计算得出,其中主要的耗电模块是光线发射器。光线发射器的电耗量相比于其它类型的厚度测量仪,还是低了很多,只需较低的电量即可维持整个设备的正常运行。所以光线发射器虽然是光学测量仪中电耗较大的部分,但是整体上相较于其它测量仪器还是维持在较低的功耗水平。

  2.精度高该厚度测量仪采用了激光测厚的方法对物体厚度进行测量,激光在照射到物体表面时会以光速反射回来,时间间隔低到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对相关物体厚度的测量也更为准确。

  并且该种测量仪采用了高灵敏度感光元件,在激光反射到感光元件上时,能够迅速作出反应,极大程度的缩短了设备反应时间。

  3.体积小

  光学厚度测量仪的整体体积非常的轻便小巧,因为采用了科学合理的设计结构,在最大程度上简化了设计结构。较小的体积使得测量仪的应用方向变的更加宽泛,作业方式也更加灵活,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作业方式。

  (2)光学厚度测量仪保养方法

  1.少搬动

  因为测量仪的内部含有很多的光学元件和透镜,高频率的搬动容易造成损坏。

  2.常保养

  经常保养测量仪,擦拭测量仪的透镜表明,保持设备的最佳使用状态。

  有关于光学厚度测量仪的优势以及保养方法,在文章上面的内容中已经跟大家做了一个具体的介绍。该测量仪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应该对它做一定的了解。更多关于这方面的信息,请关注网站的最新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