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测量精度高,性能稳定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4月12日    浏览次数: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也是测量仪中一种,因为在测量物体厚度数值时不需要直接接触,所以被称为非接触式。目前市场上主要有激光以及电涡流两种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主要被使用检测金属薄片、塑料板材、涂层等材料的厚度值。为进一步让大家了解该型号的测量仪,本文从以下各方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测量精度高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是新一代薄膜厚度测量工具,在其使用中通过光电检测技术对被测物的厚度、宽度等参数值时效测量,采样速度非常快一般情况是一秒钟之内能实现8000次的测量,精度值能达到1纳米。在设定范围上主要是根据测量仪型号的不同决定,大致范围在500毫米左右;

  二、在线测量,测量速度快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通过光电检测的基础上,还采用在线测量方式,以确保测量时效性,从而提升测量工作效率;

  三、灵活性高

  传统厚度测量仪在使用中虽然能起到材料厚度等参数值的测量,但在实际操作中部分操作还需要依靠人工完成,而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则不同,在技术进步的基础上,测量仪实现了性能上面的提升,操作过程中灵活性强,能够自行调整零位,减少了人工操作;

  四、温度补偿

  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是不需要直接接触被测物的,因此设备运转对被测物所所造成的影响的是非常小的,基本上不会造成大量的热量,这就是所谓的温度补偿;

  五、延长电流

  非触摸式测量仪的标准频率是在50千赫兹左右,当然这并不是固定的,根据用户需求,测量仪的频率可定制,在频率越高的基础上,通过延长电缆的流通,从而保证数据测量的增益性。

  什么是非接触式厚度测量仪?有哪些功能属性?通过以上内容的简单介绍,相信各位应该对其有了一定了解。如果您有购买厚度测量仪这方面需求的话,建议各位可以咨询上海全耀,全耀作用一家资深的测量设备研发商家,定能满足各位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