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支持
Technical Support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技术支持 > 膜厚仪的分类及用于汽车涂层效果的对比分析

技术支持
Technical Support

[返回列表]

膜厚仪的分类及用于汽车涂层效果的对比分析

文章来源:http://www.filmgauge.com.cn/ 上传日期:2015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汽车对涂层厚度有严格的要求,汽车涂料从里面大体可以分为五层:锌涂层,电泳底漆层,涂料,油漆和清漆层覆盖层。为了保证身体有良好的防腐性能,电泳底漆层应达到一定的厚度。涂层,漆层也必须达到保护电泳漆和油漆的颜色和一定厚度。清漆层薄膜覆盖厚度是直接和油漆的光泽,桔皮效应是密切相关的。因此,汽车厂不在线或离线的涂层膜厚监控。本文以楔形掏槽的测量结果为基准,比较磁感应测厚方法的应用(dineniso2178 / astmb499),涡流测量和相位厚度的方法(dineniso2360 / astmb244)的涡流测厚方法敏感(ISO / dis21968)测定汽车涂层厚度精度三种涂层测厚仪。同时,还分析了测量精度的差异的原因,并介绍了涂层测厚仪用于测量使用的最佳条件。

  实验装置

  (1)dualscopeMP0膜厚仪能自动识别铁/非铁基体,然后磁感应测厚法或涡流测厚的膜厚,以下称为“膜厚仪1”;

  (2)deltascopemp10膜测厚仪,利用磁感应厚度测量薄膜的厚度,以下简称膜厚计2”;

  (3)phascopepmp10膜厚仪,磁感应测厚法和相位敏感的电涡流厚度测量方法,铁基材料上的非磁性金属镀层的同时测定(通常镀锌层)和非导电涂层厚度(即油漆层),以下简称膜厚仪。

  实验方法

  (1)分别与各自的底板,和标准的隔膜,根据其使用的校准膜厚计1 ~ 3;

  (2)由红,金在体使用相同的过程和涂层整理,灰色三件不同颜色的。膜厚仪1膜厚仪3测定三块漆板的涂层厚度,板完成各项测定四位点和涂层厚度值的三倍,以平均测量每个站点。

  (3)测厚仪1电泳测定电泳板3板。四个位点的测定,测定三次,每个位点的厚度。;

  (4)用镀锌钢体磨去镀锌层作为基板,3后的膜厚计1 膜厚计校准,重复2-3步;

  (5)由切楔法确定各板的厚度(即,部分的切割板,涂层后的样品的厚度涂覆光学显微镜)。

  在测量面漆板涂镀层总厚度时,使用车身基材板校准能明显提高膜厚仪3的测量精度,但对于膜厚仪1、膜厚仪2的测量精度几乎无影响。在测量电泳板涂镀层总厚 度时,使用车身基材板校准能明显提高三种膜厚仪的测量精度。然而,使用车身基材板校准后膜厚仪3测量镀锌层厚度的准确度明显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