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为更好的使用薄膜测试仪,测量方法不得不了解!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为更好的使用薄膜测试仪,测量方法不得不了解!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09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试仪属于测厚仪中一种,在其使用上主要是通过PVC操作面板对被测物实现薄膜度检测,利用包材厚度检测方式,为薄膜等厚度低的材料实现厚度上的测量,从而确定被测物厚度是否均匀,在此基础上对薄膜各项性能实现全面的检查,为被测物后续生产做好准备。

  那么薄膜测试仪在使用上具体使用哪些测量方法的呢?下面逐一为大家介绍:

  薄膜测试仪测量方法一:机械方法

  机械测量可以说是比较典型的测量方法之一,一般情况下主要被分成两种接触方式,一种是精密接触,另一种是少量接触方式,前者在使用时建立在台阶仪使用上,而后者有三种可使用方式,分别是AFM、SEM以及TEM等等;采用机械测量方法的优势好处就在于不收材料限制,实用性广泛,尤其是对金属膜的测试,厚度测量精准;

  薄膜测试仪测量方法二:光学方法

  光学测量方法相对于机械方法在厚度测量上更加的精准,其主要是利用光在被测物上的传输,由复折射率决定,利用光与材料原子形成的相互作用,利用发射光实现厚度上的测试,这种光学测量方法在使用上是非常方便;

  薄膜测试仪测量方法三:椭偏测量方法

  椭偏测量方法相比较其他测量方法,具有一定特殊性,其利用数据采集方式,使用MSE评估拟合质量,同时利用椭偏仪特殊的结构,通过相位补偿器,同时在探测器的作用下,对被测物实现膜厚、表面粗糙等方面的测量;这种椭偏测量方法在使用中一般主要是针对透明材料使用的比较多,利用折射率的变化,对消光系数、折射率梯度等相关参数实现记录。

  对薄膜测试仪使用者来说,了解测量方法有什么作用呢?正如以上所说的那样,在足够了解测试仪的基础上,懂得如何操作设备,才能确保设备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突发问题,及时是出现问题,建立在足够了解的基础上能够针对问题拿出处理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