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关于薄膜测试仪使用中的4大注意点介绍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关于薄膜测试仪使用中的4大注意点介绍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试仪属于厚度测试仪中的一种,主要被使用在金属制造,造纸、印刷、电子等行业,用于检测金属薄片、纸张等产品的厚度,在它的使用下,为很多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作用。就拿金属箔生产来说,为确保每一片金属箔在厚度上的均匀性,需要使用到薄膜测试仪对金属箔厚度进行检测,测量所得数据将给生产商带来参考作用,对金属箔生产线进行调整,提升金属箔均一性和时效性。

  决定薄膜测试仪在使用中所测数据的精准度,这不仅要看设备质量怎么样,同时还需要看使用方式是否合适,所以对测试仪使用者来说接下来关于薄膜测试仪的4大使用注意点,各位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使用注意事项一:探头选择

  测试仪使用中和被测物直接接触的就是探头,尤其可以看出探头选择的重要性,在探头选择上要根据被测物厚度范围进行合理选定,其中测量精度和工件条件也不能忽视。不同类型的探头不仅与被测物的接触面积不一样,同时压力点也不一样,所以在选择时要重点根据被测物属性决定。从市场调研上来看,双晶探头是比较受到用户们欢迎的一种类型,这种双晶头探头测量范围宽,与被测物的接触性好;

  使用注意事项二:管材测量

  在管材测量中,需要管擦探头位置是否稳定,是否出现左右摆动的情况,一旦出现摆动,操作者应该立即将被测物摆正,同时检查管材光洁度是否合格,在这两者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才可以检查管材大小;

  使用注意事项三:高温工件测量

  对不同的属性的工件进行测量,要采用不同的方式,比如对高温工件测量时,需要使用高温探头;

  使用注意事项四:避免沉积物对管道的影响

  薄膜测试仪长期使用没有清理的话,在机体管道上会形成一层沉积物,沉积物的存在会加大声阻,声阻越大,对测量结果的影响也就会越大,造成的误差也就会越大;

  以上所介绍的四点就是薄膜测试仪使用中需要各位注意到的地方,了解设备使用注意点,避免设备在使用中受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