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薄膜测厚仪根据测量原理的分类有哪些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根据测量原理的分类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8月22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作为一种厚度测量仪器,能够对各种素体的厚度进行精确的测量,给人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但是薄膜测厚仪有也着众多的分类,下面在本文当中就来做个具体的了解吧。

  1.射线式薄膜测厚仪

  射线技术都用于在线测厚设备中,并且对于测量物并没有多高的要求,适用范围较为广泛。但是大多数的在线测量设备都需要安装在生产线上,因此对于测量地点有一定的局限性,不能够随意拆卸设备,以免造成损坏。

  射线式测量仪属于电子精密仪器,日后保养工作比较麻烦,维修费用也较为高昂,而这一点也是该种测量仪不能在社会上得一广泛应用的原因。 ·

  2.机械式测量仪

  机械测量仪采用接触式测量方法,他与非接触式测量仪的一个显著的区别就是会对被测物体施加一定的压力,这样可以避免具有伸缩性的材料在测量时出现较大的数据波动。

  机械式测量方法采用的是最传统原始的测量方法,虽然测量过程有点繁琐吗,但是测量数据准确,能够最大精度的测量出物体的厚度。

  3.磁性测厚仪

  磁性测厚仪是一种小型化的测量的设备,利用了电磁感应原理来进行测量。

  该设备可用于对各种涂层厚度进行测量,并且测量精度很高,但是对纸张、薄膜等物体测量时精度会有一定的下降。所以电磁测厚仪经常经常被用来测量图层的厚度,对于物体的厚度的测量则采用其它类型的厚度测量仪 。

  4.超声波测厚仪

  超声波测厚仪属于一种便携式的厚度测量设备,它利用了声波反射原理对对物体厚度进行测量、例如对金属、塑料、陶瓷等物体的厚度都可以进行较为精准的厚度测量。

  该种测量仪的优点可以实现不接触式测量方法,使得物料厚测量工作变得更加简便。

  有关于薄膜测厚仪的各种分类在上面的内容中已经跟大家做了具体的介绍,大家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疑问可以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