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了解这些信息,让你的厚度测量仪测量结果更加精准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了解这些信息,让你的厚度测量仪测量结果更加精准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说起厚度测量仪大家一定并不陌生,能够对物料进行精确的测量,在很多的范围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要想保证测量结果的精确性,我们还需要注意很多使用注意事项,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1.材料表面粗糙度

  我们在用厚度测量仪对材料厚度进行测量时需要关注材料表面的粗糙程度,因为被测物体表面的粗糙程度越大对测量数据结果的影响也就越大。所以我们在测量物料厚度是需要确保物料表面的平整度和粗糙度,以确保测量结果的精确性。

  2.零点校准

  每一次使用厚度测量仪都会对设备的零点造成偏差,所以在每一次使用测量仪之前我们需要先对设备进行零点校准,为了确保零点的正确,我们应该采用没有涂层的物料来对测量仪进行校准,采用此种方式进行校准可以避免因为被测物体形状、粗糙度、平整度带来的影响。

  3.基体厚度不宜过薄

  在实际进行测量作业时,基体的厚度不宜过薄,否则会影响膜厚测量仪的正常使用,导致被测物物体的测量精度的下降。

  4.测量环境

  一般情况下厚度测量仪采用了测量方法有涡流法和电磁法,具体的选择我们需要根据基体的厚度以及物料表面的涂层材料来进行选择。但是测量环境有时会影响测量仪的测量结果,例如周围存在强电磁波、强辐射源等等,都会影响测量仪的正常测量,所以在具体测量时得密切注意测量环境。

  5.功能选择

  有些用户对厚度测量仪也许有着不同的功能要求,那么我们在选购时就得注意这一点。例如有些用户会要求测量仪拥有无线传输功能,那么在选择设备时就需要选择带有的无线传输功能的测量仪。

  有关于厚度测量仪的注意事项在上文中已经跟大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借助这些内容,大家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厚度测量仪。大家有任何不懂的疑问,可以随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回尽最大努力给您满意的答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