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的特点以及操作注意事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的特点以及操作注意事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是现在不少领域都在使用的装置之一,它在不同领域当中的应用,都显示出了关键性的作用。作为一种高精度的检测仪器,不管是消费者群体还是商家朋友,都十分关注它的特点以及操作注意事项,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业人士的基本介绍。

  薄膜测厚仪的特点

  一、这类检测仪器虽然是高科技产品,但是操作起来却十分方便快捷,配置了自动化升降的测量性能,可以降低错误的操作率,进而有效提高检测数据的精准度。

  二、适用范围比较广泛,要知道现在薄膜测厚仪的型号以及规格都比较多,所以不同领域和行业的商家、用户都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使用情况,从而挑选适合自己的装置。

  三、既可以进行手动操作,也可以选择自动电脑控制,微电脑系统更加可以在检测过程当中,将一系列分析数据和观点转述给用户,让大家拥有更多可以参考的意见。

  薄膜测厚仪的操作注意事项

  第一、不同的物体在检测的时候,都有着不一样的规定,所以操作技术人员应该首先鉴定好产品的形状、规格等,从而挑选适合的测量仪器。

  第二、通常这类装置都是为物品进行厚度方面的检测,但是被检测物体的厚度如果超出了薄膜测厚仪能够测量的范围,那么切记不能强制性的使用,这样很可能给仪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

  第三、操作人员如果在进行相关物体的厚度测量时,应该将试样表面与薄膜测厚仪的侧头保持垂直状态,这样可以有效提高测量数据的精准度。

  第四、在检测不一样物品的时候,所选择的检测方法也必须符合物品的特征,例如涂料必须在还没有干之前测量,而纸张、金属、薄膜等产品,一定要保持垂直测量才能更加精准。再优质的仪器设备,如果没有运用对测量方法,数据还是存在较大的误差。

  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薄膜测厚仪的基本特点和操作注意事项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时代的进步,会让更多领域开始使用这类仪器设备,想要了解更多和这类设备有关的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