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根据工作原理和被测材料对膜厚测量仪分类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根据工作原理和被测材料对膜厚测量仪分类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在工业行业日益发达的今天,膜厚测量仪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它在电镀,防腐,航天工业,化工及商检等各各领域都有这个很广泛的应用。但是,膜厚测量仪有着不同规格的测厚仪,对于自身原理和被测物体的不同,对膜厚测量仪也有着不同的要求。

  膜厚测量仪根据原理分类,可大致分为以下两类。

  1.磷化膜厚测量仪。磷化膜测厚仪是根据磁感应的原理用来测量磁性金属物体,例如对于钢,铁及其它各种合金的物体都可以有很好的测量效果,测量结果十分精准,而且很方便携带,由于应用的是磁感应原理,测量得过程时间较短,结果计算迅速,节省了很多时间,大大的提高了测量效率。磷化膜厚测量仪有两种测量方式,一个是单词测量法,被测物体每被测头碰触一次,即可得出相应的结果。还有一种测量方式是连续测量测量的过程中不伴有鸣响声,是不用提起测头的动态测量,膜厚测量仪的屏幕连续显示被测物体的测量结果数据。

  2.氧化膜测厚仪。氧化膜测厚仪又被为氧化层测厚仪,阴极氧化膜测厚仪,阳极氧化膜测厚仪等等,氧化膜测厚仪被广泛的应用在电镀,航天航空工业,化工,汽车制造等各种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领域。氧化膜测厚仪与磷化膜测厚仪有着一些相同的优点,便于携带,测量精准,测量快速等。与磷化膜测厚仪不同的是它分别运用了磁感应和涡流原理原理制造而成。它可以根据探头类型的不同而选择磁性法和涡流法这两种测量方法。一般情况下,F型探头采用磁性法,N型探头则采用的是涡流测量法,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可以测量一些非铁磁性物体,如铜,铝等金属以及奥氏不锈钢上非导电覆盖层的厚度,例如橡胶和塑料,油漆等覆盖层。

  以上内容是对膜厚测量仪的简单的分类,对于原理和被测物体的不同,应选择最适合自身行业特性的膜厚测量仪。随着膜厚测量仪被应用的范围越来越广泛,应该了解一些相关知识,想了解更多关于此类产品的资讯,请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