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选购膜厚测量仪 注意事项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如何选购膜厚测量仪 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当前市场上销售的膜厚测量仪的种类较多,不同的种类相应的用途自然会有所不同。激光膜厚测量仪,采用了反射的原理。同时采用了光切测量原理,可以观察机械制造当中,每个零件加工表面,是否存在微观形状变化,并且可以对产品的厚度进行测量。在进行迅速测量的时候,应该要尽量减少误差,提升测量的准确度。当然在对膜厚测量仪选购的时候,应该要明确相关机构,同时在使用的时候,应该要明确相关注意事项。

  膜厚测量仪选购的时候,应该要查看具体的材料。如果是铜、铬层的话,此时就应该要采用库仑法进行测量,当然也可以选择X射线测量仪,进行无损测量,精确度更高。如果相应的厚度在十毫米以上的话,那么可以考虑电涡流测量仪。在金属上镀锌层,就应该要使用经济性的磁感应法测量仪。而如果是其他金属基体,就可以选择库仑法测量方式。一些固化的油漆涂层需要测量的话,应该要选用精确度较高的膜厚测量仪。当然在对车内外饰测量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到超声波法,具体的测量范围在十微米以上的涂层。当然有的时候,会存在测量不到的情况。

  明确了膜厚测量仪选购技巧,那么在使用的时候,就应该要明确膜厚测量仪注意事项。测试的过程当中,需要明确标准参数,相关集成片的金属磁性和表面的粗糙度,应该要与实际相符。当然在测量的时候,测头应该要与试样表面保持垂直,确保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测量的时候,还应该要注意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如果大于相应的测量范围的话,那么在此时就应该要更换膜厚测量仪。

  当然薄膜测厚仪在进行测量之前,就应该要注意周围电器设备,是否会产生磁场。主要是为了防止,磁场产生干扰。而且在内转角处或者靠近零件的地方,应该要从边缘处开始测量。并且应该要保持压力的恒定,尽量减少影响测量的读数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