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关于厚度测量仪的精度情况的知识介绍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关于厚度测量仪的精度情况的知识介绍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操作员在对于厚度测量仪的使用中,一定要掌握仪器的精度情况,在测量的时候才可以有把握,怎样才可以了解厚度测量仪的精度情况呢?影响测量仪精度的原因有哪些?本文就这些问题进行相关介绍:

  检查机器精度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标准器。当温度变化或者需要测量精度比较高的零件的时候,可以用玻璃线检查机器的X、Y轴了解机器的精度情况。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对其进行一些修正工作,需要有一定专业技术的操作人员来完成。

  还有,使用标准零件来检查机器精度是很好的,但是相对来说比较麻烦,不能天天做,只能过一段时间做一次。具体的操作方法就是用一个典型零件,在机箱精度较好的时候进行多次测量,将结果按照统计规律计算后推理出一个合理的值和公差范围并记录下来。操作员可以经常检查这个零件用来确定机器的精度情况。

  影响测量仪精度的原因有很多,除了测量仪本身因为故障造成的测量误差以外,还有很多可以影响测量仪精度的因素,都可以造成测量误差。因此操作人员要了解这些因素,务必要遵循厚度测量仪的测量规则来进行测量,以免影响机器测量的准确性。

  温度是影响测量仪精度的最大因素。测量仪在不同的温度环境下会有有一定的测量误差,尤其是季节变化的时候,机房的温度变化更大。所以在进行精度修正的时候,一定要在温度稳定的时候进行。

  测量仪长时间在环境波动较大的环境中使用的话,测量的精度会受到影响。所以一定要定期校准,以确保测量精度的准确性。

  厚度测量仪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工作台的清洁。防止锋利的零件刮伤工作台或者玻璃,在移动工作台的时候也不能用力过猛,如果机器有什么问题,也不要随意拆卸部件,如有需要要和专业人员联系。以上就是关于厚度测量仪的一些知识介绍,你了解了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