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确使用厚度测量仪需要掌握哪些小窍门?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正确使用厚度测量仪需要掌握哪些小窍门?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通常被工业生产用来测量材料或者物体厚度的一种仪器,这种仪器的制作材质根据不同的需求分为很多种,测量的方法也随制作材质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厚度测量仪虽然在工业领域有着广泛的使用,但是我们没接触过是不了解其如何进行测量的。实际上使用厚度测量仪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有很多窍门是需要掌握的。

  厚度测量仪主要是用来测量产品材料以及物体厚度,在数据上就要保证能够达到一定的精准度。测量的时候要使用正确的方法,否则测量出来的数据就会有有所偏差,对于制作出的产品尺寸也就会有很大的不同,不但造成产品材料的浪费,还影响到日常的工作。要想保证测量的精准度,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使用厚度测量仪,我们要注意磁性金属基体,因为它的磁性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对测量的数据产生相关的影响,测量时可以用测性测厚法进行测量,要注意标准片集体的金属磁性以及表面粗糙度,最好是接近试件的。要测量的物体或者材料在测量之前要检查看其表面是否有灰尘或者其他细小颗粒覆盖,要保持清洁,否则测量出来的数据就会有很大的误差。

  厚度测量仪在测量的时候,会因为测量仪的敏感对试件表面形状以及粗糙的程度不同测量出的结果也会不同,一般在试件边缘测出的数据是不太准确的。测量仪的测头也会因试件上压力的大小影响到测量的数据,测量时要把侧头平稳的放在试件上并且保持它处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这样测量出来的数据才会更加精确。测量仪的侧头如何放置,也是我们学会正确测量的一个重要方面,在初学的时候很容易忽略这点。

  有时候使用厚度测量仪测量时,会经常在同一处测量几次不同的数据,而且偏差都较大,出现这种数据显示不稳定误差又的现象的原因有很多种,所以我们要想正确的测量就需要掌握一些厚度测量方面的技巧了。对于出现不同数据的原因,我们要找出进行一一的排查,最大程度上的接近精确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