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膜厚测量仪校准工具及其校准的方法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膜厚测量仪校准工具及其校准的方法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9月25日    浏览次数:

  仪器在使用一段时间过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系统误差,而这个系统统误差却是可以通过校准来减少。测量仪器的校准,对于测量结果有着绝大的影响力,为此,必须要通过专业的校准工具进行校准。下方便给大家介绍膜厚测量仪所需要的校准工具及方法是哪些。

  测厚仪的校正工具有很多,不同的工具配合不同的校正方法,这次主要是给大家介绍利用标准检验片如何来进行测厚仪的校正。先是利用自身各种按钮,进行校正。测量调零板,需要做到三次以上的测量,并且是连续地去做。看看测量的数量是否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最好的就不要相差甚远。如果发现它稳定以后,我们就可以按住膜厚测量仪并且与调零按钮接触,一直按着不松开。接着别利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按住按钮,再松开。如果听到了响声,意味着有数据,再把仪器拿开,我们会发现,可能会出现第二次的响声,这时候,会显示为零。这样的调试就是成功了。是校正的先要条件。而如果,在这个校正过程当中,却发现屏幕所显示的并不是零,那就意味着我们需要利用其它的工具来对它进行一个校正。

  利用标准检验片来对膜厚测量仪进行校正,先是把带有一个标准数值的标准片放在零板上,测量标准片。按照平常操作仪器的方法正常使用测厚仪,观看仪器屏幕上的数值。一般来说,发现数值是与标准片上所标数值一致,或者是误差是在正负1微米的,仪器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否则,就是不正常。对于不正常的仪器,则需要利用仪器的调零按钮来进行调整。直到屏幕数据与标准片所标数据一致。

  在校正的过程当中,有一些小细节是需要注意。比如,在调零校正的时候,发现屏幕显示为零,再多按一次,却变成中外一个数据,那是正常情况。而在利用标准片校正膜厚测量仪时,需要多作几次的数据记录,确保避免出现偏差,而是认为仪器的不正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