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膜厚测量仪根据哪些标准进行分类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膜厚测量仪根据哪些标准进行分类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随着工业发展与科技的进步,膜厚测厚仪逐渐在市场上兴起,因为其超高的测量精度和简便的测量过程,在各行各业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过膜厚测厚仪根据测量原理和测量测量材料的不同,分为了多种型号,下面我们就对不同类型的膜厚测量仪做个分类。

  1.激光测厚仪。激光测厚仪与其它膜厚测量仪分类标准是工作原理:运用光切法对各种机械零件切口的厚度进行测量,不需要与被测量物体直接接触即可完成测量测量过程,使用非常方便;并且厚度测量的精度较高,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在社会中的应用范围也较为广泛。

  2.X射线测厚仪。X射线具有较强的穿透性能,但是在穿透一件物体之后它的强度会有下降,而X射线测厚仪正是利用了这个特性,记录X射线强度的变化来判断物体的厚度 。该种测厚仪也是非接触式测厚仪,但是测厚的精准度相较于激光测厚仪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X射线测厚仪可以与计算机系统互联,将测得的数据传递给数据库,在锡箔加工、金属冶炼行业有着很大范围的应用。

  3.薄膜测厚仪。由于薄膜和薄片的厚度很低,大多数的测厚仪无法对它们的厚度进行准确的测量,而薄膜测厚仪采用了特有的测厚方法,专门用于测量各种薄膜、薄片的厚度,精度较高,可精确至0.001mm,而且它还具有测量单位自动转化、过载保护功能,既方便了使用者测量又提高了它的安全性能。

  4.超声波测厚仪。超声波测厚仪利用了超声波碰触物体会反射的物理特性,对物体的厚度进行测量。当测厚仪的超声波发射端发射超声波到达被测材料分界点时,超声波会反射回接受探头,测厚仪的数据处理系统会对超声波的发出与接受时间进行精确的计算,最后测出物体的厚度。

  上文中所叙述的内容就是对膜厚测量仪的分类做了一个基本的介绍,在实际的测量作业过程中,我们根据测量环境和被测材料的不同来选择相应的膜厚测厚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