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膜厚测量仪的相关常识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膜厚测量仪的相关常识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7月27日    浏览次数:

  膜厚测量仪是一种用来测量材料跟物体厚度的仪器。在一些工业生产之中常常会采用连续的方法对厚度进行测量。对于这种仪器,种类是比较多的,比如有α射线、β射线、γ射线穿透特性的放射性厚度计,还有一种激光膜厚测量仪。对于这种仪器,一些外行对它的认识可以说为零。我们一起来对它的相关常识进行一定的学习吧。

  膜厚测量仪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它是没有辐射的,同时它的成本也是很低的,维护的过程也是相当方便的。这种设备采用的技术是自主激光检测技术,对于这种技术,一些学激光物理的朋友对它的认识就非常的到位。在设计的过程中采用了非常可靠的防护措施进行研制,对一些热轧板厚度检测是有很好的需求的。

  膜厚测量仪在测量的范围相对比较广泛,可以从安装支架到物体的表面,进而可以依据一些支架的固定距离来对物体的厚度进行一定的计算。激光厚度测试仪,在工作的过程中,激光是非常关键的,激光就是一个激光束,激光束可以在被测的物体表面形成一个非常小的光斑。

  在激光膜厚测量仪中,还会涉及到一些光敏元件,一些成像的物镜就可以吧光斑成像映像到光敏接收器的表面之上,也可以对一些光斑产生相应的电信号。如果被测物体发生移动的时候,在它表面上的光斑相对于成像的物镜也会产生一定的改变,根据光学原理,我们知道成像点会在光敏器件的位置上发生相应的改变,同时也可以对一些实际的移动距离进行计算,很多朋友会对计算出的距离产生怀疑,这是没有必要的,它采用的计算方式是经过实践检验通过的。

  这就是跟朋友们介绍分享的膜厚测量仪的相关常识,总的来说,这种设备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它的维护很容易,成本也比较低,同时也是没有辐射的。这种设备的工作原理跟一些光学专业知识有很大的联系,懂光学物理与激光原理的朋友理解起来就非常容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