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薄膜测厚仪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使用薄膜测厚仪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薄膜在我们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有着多种用处,在不少商品、食品里我们都可以发现它的实际作用,所以现在很多行业对于薄膜的需求量都是比较大的。那么如何才能使得薄膜的生产达到最佳的状态呢?薄膜测厚仪的存在,就是为了帮助我们检测薄膜的厚度是不是符合商家的需求。

  薄膜测厚仪可以说是一种高科技检测仪器,它的操作虽然比较简单,但是也有着一些细节方面需要大家多多注意,这样才能保证所检测的相关数据更加精准。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业人士是如何分析介绍的吧。

  第一、在进行使用之前,一定要认真仔细的阅读这类仪器设备的说明书,这样才能更正确的掌握每个操作步骤。

  第二、除了仔细阅读说明书外,在进行测量的时候,一定要将测量的头和我们所要测量的薄膜保持成垂直的角度,这样才能检测的更加准确,厚度上不会存在较大的偏差。

  第三、此外,因为在使用薄膜测厚仪的时候,对薄膜要采取一定的压力,这个时候必须保持压力的均匀一致,不然很容易导致测试仪器上面的数据存在错误的偏差问题。

  第四、如果使用这类仪器测量涂料的话,相关操作人员应该在涂料涂好之后就立刻进行检测,并不能等到涂料干固之后再进行检测,这样当中的成分可能存在挥发现象,从而使得检测的数据不够精准。

  第五、不管测试完什么涂料或是薄膜、物件之类的,都应该将检测仪器上的污垢处理干净。定期为薄膜测厚仪做好清洁维护工作,检修它可能存在的故障问题,如果发现零部件严重磨损或是失效,必须及时进行更换。

  第六、如果长时间不使用这类检测仪器,应该将它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室内环境当中,并且定期为它清除四周的污垢以及表面灰尘等。

  随着现在高科技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领域开始广泛使用起了这类检测仪器,到底怎样才能帮助大家更好的操作这类仪器呢?相信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各位朋友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想要获知更多关于薄膜测厚仪的信息,欢迎大家随时在线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