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对薄膜测试仪进行保养,薄膜测试仪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如何对薄膜测试仪进行保养,薄膜测试仪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试仪应用是很广泛的,常用于对薄膜、包装材料、硅片以及纸片等物体的测量,可以说应用很广泛,对于产业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有了薄膜测试仪,也意味着对于很多的材料要求更加的严格了,也就更加的规范,质量更加的可靠,下面主要来讲讲薄膜测试仪如何进行保养以及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

  薄膜测试仪的保养是很重要的,只有每天进行维护保养,才能更好的发挥设备的性能,才能延长设备的寿命,一般保养要注意这么几点:一、要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不能违规操作,违规操作是很容易损坏设备的,会严重影响精度。薄膜测试仪的精度是很高的,可以精确到小数点三位,所以说一定要按照要求使用;二、每次使用完之后要进行维护保养,比如要关闭电源,把设备归位,调到最初位置,该关掉的要关掉。三、擦拭薄膜测试仪表面的灰尘,保持设备干燥,尽量在环境干净的地方使用。

  薄膜测试仪使用也是有条件限制的,并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用薄膜测试仪检测,薄膜测试仪主要是测试薄膜、纸片、硅片以及锡箔等材料,不能用于超出量程的物体,也不能用于腐蚀性强以及有污物的物体,所以这个是一定要注意的,要不然很容易损坏设备的。再一个使用的时候不能在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使用,这样不仅是影响测量的可靠性,同时对薄膜测试也造成很大的损害,比如在潮湿的环境下使用的话就很容易生锈,生锈了自然会影响薄膜测试仪的使用。

  薄膜测试仪的性能是很好的,材料采用目前最好的材质做成的,科技含量高,自动化程度也很高,可以说薄膜测试仪是目前市场紧缺的,过去是一个空白的,所以很多方面测量都受到限制,现在有了薄膜测试仪之后就弥补了这一空缺。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如何对薄膜测试仪进行保养,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