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膜厚测厚仪的操作指导及注意事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膜厚测厚仪的操作指导及注意事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1月22日    浏览次数:

  随着膜厚测厚仪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我们在膜厚测厚仪的操作也应该越来越细致。膜厚测厚仪是一种精密的测量仪器,对被测物体和人为操作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在使用膜厚测厚仪时应该注意一些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得规范我们的开机顺序,开启电脑--开启X-RAY电源开关—开启专业测试软件,等待电压升至47.1kv后,机器也会自动加载软件来运行。关机顺序,退出专业测试软件,在点击电脑的主关闭键,等待电压降至0kv时,电脑系统会自动关闭。在每天膜厚测厚仪的正常作业中,开机后,都得先预热半个小时,在预热的时间满足后点击电脑相应的窗口,在镜头下面放置定位片,并且按下开关,每天重复做这个动作,必须重复定位,在测试产品的作业之前,先得需要保证测试的准确性。测量产品时,需先确定被测物体的材质及其镀层元素,之后再来选择相对应的测量程序,注意所选的被测产品要状况完好并且平整,以免出现失误。才测试完成之后,应该保存测试报告,在设定报告界面上,输入产品的消息,最后打印出相应的BMP图。

  注意事项:在移动膜厚测厚仪时请不要触碰镜头,而且当机器出现报警的情况时则提示你所移动的方向已经到达最大限度,不可继续再向其原来方向移动。测量过程中的温度应保持在十八度至三十度之间,湿度应保持咋相对百分之七十之下,并且保持台面的清洁也是至关重要的。请不要频繁的开头机器,防止电流的冲击对机器造成的伤害,在雷雨天气也禁止使用仪器。

  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膜厚测厚仪在使用的过程中的相关操作流程有着一定的了解,必须要有好的人为操作才能使机器发挥它自己的最大效益,在具体的测量得过程中,应该注意相关事项,以免对机器造成不必要的损伤。相了解更多关于此类产品的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