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简单介绍几款膜厚仪 了解不同形式的不同特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简单介绍几款膜厚仪 了解不同形式的不同特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

  如果购买膜厚仪的话,在特定的购买地点去购买的话,就会发现在这样的一个地方里,那里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膜厚仪。可能,大多数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犯难了。不过没有关系,只要大家了解了膜厚仪的几大分类,就能轻轻松松的选择想要购买的仪器。话不多说,现在就来了解一下吧。

  膜厚仪,主要分为三大类,一类是磁感应,一类是电涡流,最后一类是荧光X射线。在这些不同分类的一起当中,它们的运行模式、特点等都是有所不同的。

  现在就来介绍一下第一类的磁感应膜厚仪。这一仪器是采用磁感应的原理进行操作的。它的工作原理是这样的,探头会散发出磁通,这些磁通会穿透到被测物体当中,它会经过非铁磁性覆层,紧接着会流入铁磁基体,这时的磁通也会相应的减少,而此时磁通的指数就能计算出覆层的厚度,以此计算出薄膜的厚度。它利用磁感应可以非常精确的测量出钢铁表面的保护层或是油漆层,还有一些物体的覆层,一些电镀层、防腐涂层也是可以进行测量的。

  另一类就是电涡流膜厚仪。这一仪器的探头主要测量的是非铁磁金属基材的覆层厚度,所以在进行测量的时候,在探头的范围会发射高频交流信号,这也就会使得探头产生电磁场,当探头逐渐接近导体的时候,就会形成电涡流。这是通过与导体接近的距离来测量覆层的厚度的。这一仪器适用于导电体上的非导电体覆层。

  最后一类就是荧光X射线膜厚仪了。这一仪器是运用了物体被X射线照射之后,物体就会由稳定的状态变为不稳定,这是因为它吸收了过多的X射线的能量。而物体则会自动从不稳定转为稳定,这时它会散发出更多的能量,这些能量以荧光的形式出现。

  了解了上述膜厚仪的分类,在选择购买的时候,相信会对大家有所帮助的。不管如何,在选择仪器的时候,最好事先掌握一些

  有关的信息,这样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选择产品,就像膜厚仪一样,了解了它的信息,一般都是知道如何选购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