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厚度测绘仪的测量结果不准确怎么办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厚度测绘仪的测量结果不准确怎么办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任何机器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轴承会出现磨损,而薄膜厚度测绘仪则会出现测量结果不准确的情况。不能做出准确的测量是会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的,所以我们要及时的找出问题,进行解决,让测绘仪继续正常工作。

  薄膜厚度测绘仪测量结果不准确,可以通过以下办法来解决:

  首选是,定期的请专业测量人士来做计量标定,通过检测,可以判断测绘仪的误差是否是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然后通过判断结果来对测量仪做出评定,分别是可以继续使用,或者是维修以及报废。

  其次是,要到专门的进行测量的单位去进行检测,也可以到国家规定的计量单位来进行测量。

  再次,对测量仪进行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而且自己是不能进行检测的,避免有的人弄虚作假。

  使用薄膜厚度测绘仪的过程中,测量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到 测量结果,测量数据会和实际的有很大的出入。通常情况下测量头出现测量误差原因有以下几个:

  第一,工作环境特殊,比如在高原环境下使用。第二,测量头的长度过长,导致占据了一部分的测量值。第三,测量仪的电缆有问题,不能正常工作。第四,测量头本身就有问题,不能进行测量。第四,侧脸头上面有物体覆盖,导致测量错误。

  不管是上述哪个原因,都会对薄膜厚度测绘仪的测量结果造成影响,严重的还会导致测量结果和估计的有很大的出入。所以为了获得准确的测量数据,就需要找到测量头出现故障的原因,并及时的解决。

  以上就是我们对使用薄膜厚度测绘仪的相关知识的介绍,当大家在以后的使用中发现测量仪测量结果不准确的时候,就要进行仪器的检测,看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然后进行解决。另外仪器使用时间长了,也会出现一些误差,这就需要定期的把仪器拿到专业的机构进行鉴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