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薄膜测厚仪是用什么方法测量薄膜厚度的呢?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是用什么方法测量薄膜厚度的呢?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如今,薄膜在很多的行业都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也起着很大的作用。而在薄膜及其加工上,检测薄膜的厚底是一项很有必要的工序,因为薄膜的厚度直接关系着它的质量,是否可以应用于生活当中。而对薄膜的测厚则必不可少的需要用到薄膜测厚仪,它可以准确的测量薄膜的厚度,从而供人们参考和分析。那么它究竟是怎样测量薄膜的厚度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做一个了解吧!

  薄膜测厚仪的测量方式一般分为在线测厚设备和非在线测厚装备这两种,这两种测量各有优缺点,往往把这两种测量方式结合起来,才能起到最理想的效果。

  在线测厚设备采用一般是非接触测量方式,虽然有着很大的方便性,但是在测量软包材的厚度时会存在一定的误差。因为软包壳材料由于材料本身的压缩性而引起测量结果不准确,有的时候会因为材料表明的不平整性也会造成这种结果。

  而非在线薄膜测厚仪可以弥补在线测量设备这方面的不足,它采用的是接触式的测量方法,它可以避免材料本身压缩性和表面不平整性而造成的数据误差,从而获得更加精确的数据。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在线测厚设备可以控制薄膜的厚度的均匀,但是并不能够完成产品的抽样检测,而非在线测量设备则可以对产品实施抽样检测,所以,将这两种测量设备互相搭配使用,才能够使测量结果更加的精确。

  在线薄膜测厚仪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会得测量数据,但是整体体积偏大,灵活度不高,而且设备价格及维护费用都会比较的高。而非在线设备体积小巧方便,虽然准确度略有下降但是测量方便、灵活度高。

  上文中介绍的就是薄膜测厚仪的测量方式,两种测量方式只有相互结合起来,才能提高测量效率,获得更加精确的数据。更多测关于测厚仪的信息,都有更新在我们的网站上面,欢迎大家访问我们网站,与大家分享最新的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