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测量油漆厚度的测量仪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测量油漆厚度的测量仪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浏览次数:

  油漆是薄膜产品的一种,是附着在其它物体表面的一种薄膜,在进行油漆厚度测量的时候普通的厚度测量仪会造成油漆表面甚至基底的损伤,这时候就需要使用尤其专用的测量仪来完成测量工作了,那么这种厚度测量仪有什么样的特点呢?

  正如文章开头介绍的那样,油漆厚度测量仪是专门用于测量油漆厚度的,它在测量过程中不会对油漆表面以及它的基底造成损伤,原理很简单,就是采用了磁性法,当测量头和油漆接触的时候,会与基底的金属层或者其它材质层形成一个闭合的磁路,而中间油漆的存在就会给磁路形成阻力,通过测算阻力的大小,就可以获得油漆的厚度了。

  油漆厚度测量仪不同于其它测量仪器,具有以下几个特征:

  1、采用便携化设计,方便使用,油漆都是喷涂在其它物体表面的,如果厚度测量仪体积和重量非常大,就不方便携带,不利于移动作业,而这种测量仪只有手掌般大小,可以随身携带,随时随地完成测量工作;

  2、采用高速处理芯片,测量快速准确,随着科技的发展,这种测量仪当中使用了新型高速DSP芯片,相当于一台微型计算机,能够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计算和测量的过程,并且准确性非常高;

  3、操作简单,读取方便,整个厚度测量仪只有三到四个按键,在测量时只需要对准被测油漆层,按下开始键就可以自动完成测量过程,同时加装了液晶显示屏,能够实时显示测量结果,方便操作人员读取测量值;

  4、智能化、自动化程度高,采用了可充电设计,不需要使用干电池,非常环保,且非常方便,能够在电量不足时自动发出警报提醒充电,而在不使用时或者没电时能够自动将实时数据保存并关机,防止电量亏损造成数据丢失。

  油漆,是一种附着在其它物体表面的特殊薄膜,对于物体能够形成有效的保护和美化装饰作用,而对于这种薄膜厚度的测量,必须要使用专业的薄膜测量仪才行,而这种仪器的便携化、自动化和智能化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测量工作的需求,帮助提高油漆覆膜行业生产和加工的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