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膜厚测量仪的种类有哪些?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膜厚测量仪的种类有哪些?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在社会科技的快速发展当中,工业中所使用的各种精密仪器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它们的种类、特点、优势都在发展当中不断改良,膜厚测量仪就是如此,那么这种仪器的种类都有哪些呢?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需要注意什么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膜厚测量仪的种类:

  在行业的发展当中,专业的生产厂家也在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的提升自己的专业设计和生产技能,所以这种仪器的优势和特点、功能都在不断的提升;这种仪器现如今通常有激光测厚仪、X射线测厚仪、纸张测厚仪、薄膜测厚仪、超声波测厚仪等类型,也正是因为这些类型,让这种仪器的使用面积不断的扩大,同时也为更多的行业创造了发展便利条件。

  膜厚测量仪的使用注意事项:

  这种仪器在工业生产当中经常被用来连续或者抽样测量产品的厚度,所以为了保证其使用精准度,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多重细节;使用仪器进行测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标准片基体的金属磁性和表面粗糙程度,一定要跟测试样品保持相似的状态。

  测量的时候侧头和测量样品要除以垂直的状态,同时还要注意测试样品曲率会对测量产生的影响,在弯曲测试样品上面测量是不能进行的;测量之前还要注意不能再内转角的地方和靠近测试样品边缘的地方进行测量,因为通常测厚仪测试样品表面形状忽然变化是很敏感的。

  在测量的过程当中一定要保持压力的恒定,不然会影响整体测量的结果;测试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仪器的侧头和被检测样品的直接接触,在这种情况下仪器侧头会有物质附着在上面,当测试完成之后,要注意及时清理。

  这就是膜厚测量仪的种类和使用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在选择这种设备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选择相对应的仪器类型,同时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不仅要注意使用方法,还要注意使用当中存在的各种小细节,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仪器的测量精准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