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接触式和非接触式薄膜测厚仪之间有什么区别?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接触式和非接触式薄膜测厚仪之间有什么区别?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简单点来说就是被使用来作材料厚度检测的,主要被使用在塑料薄膜、金属箔片等材料上,随着行业需求的加深,薄膜测厚仪在型号类别上得到了丰富化,本文主要给大家介绍接触式和非接触式测厚仪的区别。

  什么是接触式薄膜测厚仪?

  整个机体结构设计采用了机械接触式测量方式,在标准配置上主要有主机、微型打印机以及通信电缆等相关设备,同时在符合生产标准的基础上,遵守设备使用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从而确保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具备良好的测试性能。

  什么是非接触式薄膜测厚仪?

  相对于接触式测厚仪来说,非接触式在两个方面有一定优势,一者是设备使用上,变得更加方便简单,被测物不需要直接触碰监测点就可以实现厚度测量,而不会影响到厚度测量值的精确度。二者是误差率的改善上,对一些容易形变的被测物,如纸张或者是薄膜在测试时所产生的误差率影响将越来越低;

  两者之间存在的区别:

  1、应用范围不同

  接触式在使用中主要是针对在符合量程范围以内的薄膜、隔膜以及纸张等非金属材料实现厚度测量;而非接触式薄膜测厚仪除了对非金属材料实现厚度测量以外,同时还可以对金属箔片实现测量,在应用上更加具有广泛性;

  2、测量原理不同

  接触式薄膜测厚仪在使用中通过自动和手动的相互协助实现有效地控制,利用配置标准量块起到的作用,确保测试数据的一致性。非接触式测厚仪在其使用中,主要是利用激光传感器实现厚度测量,将被测物放在两个激光传感器的中间,为避免测试过程中出现晃动,需要将传感器固定在支架上,另外未确保测量数据的精准性,还需要检查传感器发出的激光是否对准同一个点,确认检查无误之后,便可以采样检查;

  以上内容就是有关薄膜测厚仪非接触式和接触式两种型号之间存在的差别,关于这方面内容如果你想要进一步了解的话,可以通过全耀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