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壁厚测量仪?与厚度测量仪有何联系?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什么是壁厚测量仪?与厚度测量仪有何联系?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主要被使用来对塑料、金属片、钢材等材料实现厚度测量,是石油、化工以及航天航空行业重要的检测设备。随着行业发展加深对厚度测量仪的需求,使得市场上出现了多种型号的测量仪,壁厚测量仪就是其中一种。

  什么是壁厚测量仪?

  作为厚度测量仪中一种,其测量方式和医用测量仪有着相似之处,同样是利用超声波脉冲发射原理,通过记录发射超声波穿透被测物分界面所用时间来确定被测物的厚度值,这就是壁厚测量仪的工作原理。

  壁厚测量仪和厚度测量仪之间有何联系?

  以上也有提及到,前者属于后者,前者所具备的工作属性是建立在后者设计原理上进一步实现的,只不过壁厚测量仪在功能上相比较厚度测量仪而言更加全面,使用起来更加具备对应性。

  壁厚测量仪主要功能介绍:

  1、适用于金属厚度测量,比如合成金属板材、钢材、铜材铝材,当然除了金属之外,对陶瓷以及玻璃等材料也可实现厚度检测;

  2、多功能使用,壁厚测量仪在配备参数设计上参考厚度测量仪实现了多种不同频率的双晶探头使用,从而实现应用频率的可控化;

  3、零点校准,在开始测量之前,为保证厚度测量值的精准度,壁厚测量仪可实现两点校准功能,避免产生误差,另外还可以通过反测声速原理提高测量精度;

  4、可视性强,为方便设备能够在光线较暗的环境中使用,壁厚测量仪采用了EL背光显示屏,以增强测量仪测量值的精准度;

  5、环境适应能强,壁厚测量仪延续了厚度测量仪的抗振动以及抗电磁干扰能力,使得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可以适应恶劣环境,可控性强;

  6、节能环保,在连续测试中,为保证设备的可运行性,实现能源节约,壁厚测量仪可以实现自动休眠作用;

  什么是壁厚测量仪,与厚度测量仪在使用上具有哪些联系?相信各位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对壁厚测量仪应该有更深一步了解了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