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工作原理介绍及普及使用注意事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工作原理介绍及普及使用注意事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需要对各种各样的薄膜进行测量,这时薄膜测厚仪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其高精度的测量数据以及高效测量方法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下面我们就来做个具体的了解。

  <1>薄膜测厚仪工作原理

  薄膜测厚仪设有两个激光传感器,一般情况下传感球都会设置在被测物体的正下方。之后要牢牢固定住激光传感器,确保两个传感器的激光焦点汇聚在被测物体上。

  之后被测物体会进行,在移动的过程中,激光传感器会对其表面进行采集。两个传感器能够分别从测出物体上表面与下表面距离传感器的距离。

  当两个传感器都获得数据之后,会将数据通过端口输送进计算机中进行处理,通过软件对数据分析并处理最后得出相关的测量数据。

  <2>薄膜测厚仪的保养事项

  1.每天保养

  每天我们都需要对测厚仪的进行必要的清理,例如样本片中是否积攒灰尘,若是有灰尘积余,需要用气枪或者是无尘布对样本的表面进行清理。否则过多的灰尘积余会影响数据的测量精度。

  每天在使用测厚仪的时候需要注意仪器是否有任何异常,例如振动、噪音等等。对于这些问题及时发现就应该及时处理,避免对设备造成更为严重的损伤。

  2.每周保养

  测厚仪除了样本片上会沾染灰尘,在电气柜以及主机处都会沾染大量的灰尘。因为这些地方会因为静电作用吸附灰尘。

  对于电气柜的这样大型物件,可以不用每天进行清理。因为在其表面会有一层防护膜,谨防灰尘进入内部线路板处。我们可以每周对其进行清理,这样既减少了工作量又保证了设备的清洁。

  3.每月保养

  测厚仪在长期使用的过程必然会有所磨损,所以我们每个与应该检查其管道处是否存在泄露现象,各个传动部位的螺母是否松动。

  在上文中跟大家详细的介绍了薄膜测厚仪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对这些信息进行消化。更多有关于该方面的内容大家请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