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解薄膜测试仪是什么很简单,熟练操作才是关键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解薄膜测试仪是什么很简单,熟练操作才是关键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

  在膜厚测试行业当中,有一种薄膜测试仪相对来说技术含量比较高,是针对金属镀层进行厚度测试的仪器,结构非常先进,性能也是非常的稳定可靠,而且功能方面比较齐全,是电镀层膜厚度测试当中常用的仪器。那么,这种薄膜测试仪应该如何操作呢?
  第一部分,仪器连接。将薄膜测试仪的电源插头接入到质量非常好的电源插座上面,注意一定要使用220V交流电源,最好加装稳压装置,防止因为电源的不稳定而影响测量结果。
  第二部分,待测物品处理。第一,一定要选择比较平整的面作为测试面,表面电镀层一定要均匀,且不能有其它任何种类的污渍,对于被污染的表面一定要使用粗橡皮进行擦拭去除,因为这种方式不会留下痕迹和额外的污染物;第二,一定要使用薄膜测试仪专用的橡皮垫圈垫在测试物体下面,并且给予一定的压力,既要不渗漏,又不能变形;第三,注入电解液,在点解过程中一定要将表面的气泡去除掉,防止干扰电流的通过影响结果;第四,将薄膜测试仪的气体搅拌头放入进行搅拌,随后的过程就交给机器自动完成了。
  第三部分,记录收尾工作。关闭电源开关或者进行复位操作,在输入框当中输入测试的日期和具体时间,准确记录测试的时间点,然后进行打印结果,将结果保存,接下来一步非常关键,一定要将薄膜测试仪进行完全复位和关闭操作,随后关闭电源,拔掉电源插头,防止后面静置过程中的自动运行。
  这种电镀层薄膜测试仪在工作过程中只要严格按照使用说明一步一步操作就可以顺利完成测试工作,当然也有另外两方面的注意事项。一方面,对仪器的检验和校准,在测试之前一定要使用标准样板进行测试,对于不稳定值和错误值进行检验和校准;另一方面,是一定要注意在薄膜测试仪操作过程中防止电解液的泄露和漏电事故的发生,防止操作人员的触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