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试仪使用中,哪些参数不可忽视?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试仪使用中,哪些参数不可忽视?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试仪又被称为薄膜后测量仪,在其使用中主要是为了测量塑料等薄膜材料的厚度值,通过PVC操作面板实现菜单式界面运转,智能化操作,使用起来更方便简单。

  在使用薄膜测试仪时,是否会因为一些细节错误而导致机体出现大问题或者导致测量值误差范围过大,相信这个问题是比较普遍的,那么导致此类问题出现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呢?很多时候并不是设备质量问题,而是设备操作者对薄膜测试仪了解不深,使得在实际操作中没有重视细节问题,最终导致问题出现。

  为将失误率以及误差率降到最低范围,各位设备操作者们很有必要加深对薄膜测试各项重要参数的了解。

  重要参数一:操作模式

  不同型号的薄膜测试仪在实际操作中所对应的操作方式俨然是不同的,如果不弄清具体的操作方法,只是一味的按照统一模式操作的话,那么结果可想而知,所得数据不仅不真实,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对测试仪造成破坏。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薄膜测试仪型号,有手持式、台式、高精度式等等,其中比较常用的操作模式以PVC操作面板为多,也是比较受到用户们喜欢的一种类型;

  重要参数二:分辨率

  对于薄膜测试仪而言分辨率高低可调范围直接决定测量数据精准度,所以说在为保证所得结果的正确性,需要弄清楚分辨率大小值;

  重要参数三:执行标准

  薄膜测试仪使用中,最忌讳的就是操作方式方法不对,也就是操作步骤未按照执行标准进行,比如在测量塑料薄膜厚度值时,一般情况下会使用机械测量法,通过纸板厚度实现测量;

  重要参数四:基本配置

  薄膜测试仪主要配置有主机、量块、打印机、码盘、配重砝码等,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一些辅助配置比如计算机、专业软件等等;

  以上介绍的这些相关参数就是薄膜测试仪在操作过程中不可忽视的点,基于了解这些重要参数值的基础上,才能确保正确使用设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