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熟知膜厚仪使用方法,提升设备使用价值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熟知膜厚仪使用方法,提升设备使用价值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膜厚仪主要被使用来检测塑料薄片、金属片、纸张、皮脂等对象的厚度值,这种检测设备属于典型的精密仪器,在其使用中不仅方便使用,而且还能起到校正、明确、测量以及保养等作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膜厚仪主要有涂层测厚仪、油漆测厚仪、皮脂测量仪……

  膜厚仪虽然属于精密测量仪器,但在使用中如要确保测量数据的精准性,单单是依靠设备自身属性而不注重使用方法,在某程度上自然也会造成误差,所以说为保证测量数值的精确度和精准性,需要设备操作者们加深对设备使用方法的了解。

  第一:开关操作

  膜厚仪是比较特殊的测量设备,在操作过程中只能通过ok键启动设备,而了解机体是否处于正常操作状态,可以通过显示频上面的ER6键查看,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不要通过手指压迫传感器来试图启动设备,这一错误方式不仅会导致测量结果不正确,另外还会对传感器造成影响,降低传感器的传感性(接触性);

  第二:关闭操作

  在完成测量工作之后,需要关闭仪器,而在关闭仪器环节上,操作者只需要通过OFF按键即可关闭仪器,因为惯性原理,刚刚关闭仪器,仪器并不会立即关闭,一般情况下会需要1分钟不到的时间,而在此过程中用户一定不要拔掉电源,这样突然断电,会对机体内部线路造成破坏,不严重的情况下是线路短路,若比较严重是直接烧坏线路,切记一定要确认仪器已经处于关闭状态下,方可拔掉电源;

  第三:校正

  校正环节是膜厚仪操作中不可缺少的步骤,通常情况下会使用仪器自身携带的标准膜厚材料对探头进行校正测量;

  正如以上所说,膜厚仪使用中注重使用方式,不仅可以避免操作方式的失误,同时可以保证设备正确运行,在此基础上提升设备使用价值。希望以上介绍的这些内容对各位操作膜厚仪等系列设备中起到帮助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