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的众多分类,你知道几种?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的众多分类,你知道几种?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作为一中物体厚度测量仪器,在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是测厚仪根据工作原理以及测量用途的不同,也会分为很多种类型,下面我们就来做个具体的了解吧。

  1.X射线测厚仪

  X射线测厚仪的原理是利用X射线穿透物体之后能量会变弱的原理制作而成,所以该测厚仪属于非接触式测量仪。

  它是以plc和工业计算机为基础制造而成,采集各方面的厚度数据来对物体进行测量。常应用于金属锡箔加工、金属冶炼加工等。

  2.纸张测厚仪

  顾名思义,纸张测厚仪及时对纸张的厚度进行测量,一般适用于4mm之下厚度的纸张进行测量作业。并且对于较薄的金属板,该测厚仪也可以进行测量,应用范围较为广泛。

  3.薄膜测厚仪

  薄膜测厚仪用于对各种薄膜的厚度进行测量,测量范围为较为宽泛,并且由于采用可接触式测量方法,使得薄膜测厚仪的测量精度得到提高,测量数据的结果更加精确。

  4.超声波测厚仪

  该测厚仪是利用了声波碰到物体会发生反弹的原理制造而成。具体的测量过程是测厚仪先从探头出发出超声波信号,当声波信号接触到物体之后会在物体的分界面发生反射,待反射声波反射回来之后通过计算声波的反射时间来对物体材料的厚度进行测量。

  5.涂层测厚仪

  涂层测厚仪的测厚原理是采用电磁感应原理制作而成。在图层测厚仪探头会形成一个闭合的电磁回路,并且随着在探头与金属性物体之间的距离发生改变,电磁回路的强度也不会不断的改变,通过对电磁路的改变来测定被测定物体的厚度。

  通过文章上述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薄膜测厚仪的分类应该有了一定的程度的了解,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给大家提供一定的帮助。更多的详细内容,大家可以登录我们公司的官方网站做更加详细的了解,大家有任何关于这方面的疑问也可以随时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尽力给您最满意的答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