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使用涂层厚度测量仪进行测量时应该注意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使用涂层厚度测量仪进行测量时应该注意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1月16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有很多种类,并且每款测量仪的功能和好坏不尽相同。全耀公司作为一家技术先进的公司,所拥有的产品也都是非常先进的,就涂层厚度测量仪来说,就处于先进地位,侧脸速度块,精准性高,稳定性好,受到很多用户的喜爱。先给大家介绍下涂层厚度测量仪的优点。

  首先,是它体积很小,便于携带。相对于以前的科技来说,现在的人们越来越追求精小,很多科技产品都是一样的,因为便于携带,涂层厚度测量仪也是如此。

  其次,是应用广泛,能够广泛用于制造业、金属加工业、化工业、商检等检测领域,并且由于仪器体积小、侧头与仪器一体化,特别适用于工程现场测量,非常方便。最后就是误差较小,测试更为精准,大大提高准确率。

  了解了涂层厚度测量仪的特点,那么使用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 要保护好探头。因为厚度测量仪最容易损坏的就是探头,如果探头坏了也很不容易修,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探头,使用完之后保护起来,以免损坏。

  2.用合适的测量仪去测量正确的产品。因为毕竟每款产品适合的测量仪是不一样的,测量仪测量的范围一般都是固定的,所以说不要去测试一些明显就不符合测量仪测试范围的产品,要不然就容易出现测试结果差错或者直接导致测量仪损坏。

  3.对于经常使用仪器的人来说,应该都知道定时检查,定时对测量仪检查,不仅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还能够避免在测试的时候出现故障,耽误整个测试的效率,毕竟效率就是金钱,如果测量仪损坏的话,整个过程就不能完成,有可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使用厚度仪,我们不用担心因为测试仪的体积较大而产生的运输等问题,减少了搬运和运输成本,小小的测量仪就能够解决很多问题。不过我们在使用厚度仪获得准确数据的同时,也要做好仪器的保养和维护工作,多了解使用时要注意的使用事项,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