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有何作用?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有何作用?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3月28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对于多数人可能在日常生活中见到的并不是很多,即使并没有接触过,但是对其多少有些了解,应该不是很陌生,从学名便可以了解,这是一种厚度测量工具,只不过大家对它的了解仅仅是停留在厚度测量上,并不了解其他方面上的作用。

  厚度测量仪只是一种统称,市面上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测量仪,其中超声波便是目前使用比较广泛的一种类型。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

  这是一种新型测量仪,在生产过程中对传统的测量仪进行了改良,同时采用行业高新技术,低功耗微处理器,这种微处理器在性能使用上是基于超声波技术上,利用声波反射原测量材料的厚度,使用声波的好处在于穿透能力强,能够对各种材料实现高精确的厚度测量,因为数据测量精准,所以使得其被广泛使用在各行各业,比如化工行业、冶金行业、航空航天行业以及医疗行业等等。

  超声波厚度测量仪有什么作用?

  1、使用方便

  随着测量仪生产技术的提高,不仅提高了设备对材料厚度检测的精确值,同时在技术改造下也方便了设备的使用。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在整体结构设计上,和电子称重器比较相似,从外观上看,测量仪在台面上比电子称重器多了接触面,当然两者虽然在外观上比较相似,但在各自功能使用上可谓是天壤之别;

  2、参数标注清晰

  像这种多功能超声波测量仪,作用性能全面,为保证设备在使用中不出错,在设备微电脑控制设备上一定要做好清晰的注解,在这一方面超声波测量仪做得非常全面,在微电脑控制系统处,每一个按钮上面的标注用英文标示,字迹清晰,方便辨认;

  3、传输功能

  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在使用中还可以和网络连接,在针对某板材测量过程中,不能专门记录,只要在联网情况下,设备便能直接将测试好的数值传输到电脑中,实现集中化管理;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在以上内容介绍下,大家应该对其有了一定了解吧!快速实现板材厚度测量,这种声波测量设备绝对是首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