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降低厚度测量仪的误差值,有哪些方法?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降低厚度测量仪的误差值,有哪些方法?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什么是厚度测量仪?这是一种对管道或者是容器实现厚度测量的机械设备,像管道此类设备厚度比较薄,一般测量工具,根本就无法实现测量功能,只能使用精确测量设备。

  在厚度测量仪使用中,用户们会比较担心数据误差率这块,这是目前的测量仪所无法避免的事情,虽然是这样,但只要合理操作,方法使用恰当,可很大降低由于操作不当带来的误差。那么如何降低厚度测量仪误差值呢?有哪些方法呢?建议大家从以下几点出发:

  第一:加深对设备的了解

  任何设备操作之前,如果对设备不熟悉,那么势必不能保证在实际操作降低误差率,厚度测量仪并不是普通的测量工具,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测量设备功能比较单一,比如直尺、卷尺等,这些设备比较死,不像厚度测量仪是多功能测量工具,在使用中采用自动化操作方式,对测量仪没有深入了解,肯定不能保证操作方式正确,这样的话会很容易产生误差;

  第二:基本参数了解

  以上有提及到,厚度测量仪是自动化测量设备,其相关参数比较多,每项参数代表着不同的概念,而为确保操作者能够在操作者正确使用每一项操作,则需要大家加深参数的认识,其中主要包括测量范围一般情况下在1250纳米之内;测量精度,就是所谓的涂层厚度;存储容量根据测量仪型号的不同而不同,普通测量仪在存储空间上为5组值;工作电压一般情况下为3伏特;底限分辨率的大小直接决定测量仪的厚度测量范围精确度;

  第三:了解设备特点

  厚度测量仪在实现厚度测量上,主要使用磁性的方式,通过对被测物金属磁性的覆盖层厚度测量管道厚度,为保证测量值的精准性,降低误差,需要经过多次测量量取平均值;

  综上所述,降低厚度测量仪测量误差值,根本点还是需要建立在足够了解的基础上,同时采取正确的操作步骤,确保测量值的正确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