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它的特征包括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它的特征包括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现在的厚度测量仪可谓是层出不穷,各种各样类型的,以及不同品牌的厚度测量仪涌入了我们的销售市场。其中,以超声波厚度测量仪的技术最为先进,它的出现,为更多的物件提供了测量的可能。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它的特征包括有哪些?小编将给一一解答。
  一、什么是超声波厚度测量仪?
  超声波厚度测量仪是一种可以对生产设备当中的管道以及压力容器厚度进行测量的专业仪器。当然,当然,对于各种板材和各种加工零件也可以使用这种仪器。利用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对生产设备厚度测量,可以实时评价设备的腐蚀程度,对于工程的可持续发展着着推动作用。
  二、超声波厚度测量仪包括有哪些特征?
  1.超声波厚度测量仪是采用最先进的技术,所以它的硬件就包括了有微电脑控制、液晶显示。利用微电脑控制,也就是说胆了超声波厚度仪的使用过程当中,可以利用智能化的控制,通过按钮的按压来实现了各种的功能。例如,对数据的储存,甚至有了微电服控制,可以自行处理数据,最终得出厚度值大小。而液晶显示的存在,就是为了让我们方便读取数据。甚至通过按钮来实现液晶显示器把最大、最小、平均值显现出来。
  2.使用超声波厚度测量仪,能够获得更加精准的测量数据。在厚度测量仪当中,就有X射线、超声波、涂层三种精确度最高的仪器。而在这三者当中,超声波厚度测量仪的精确度又排在了首位。可想而知,超声波测量仪的精确度之高。为此,它所会在生产设备当中的管道测量里使用。
  3.超声波厚度测量仪还可以实现数据的传输,利用传输接口,把机体内的数据传入计算机,利用计算机分析。
  厚度测量仪的各种类型当中,超声波厚度测量仪的优点就占了这么多,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超声波厚度测量仪的使用。而在价格方面,它肯定是要比其它类型的测量仪贵一些,但物有所值。当然,也不能够说是大材小用,对于测量纸张的,还是用最普通的仪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