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学会正确使用厚度测量仪 保证测量数据的精确性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学会正确使用厚度测量仪 保证测量数据的精确性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12月08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在使用的过程中,人们往往更注重的是测量的效果如何、测量的数据是否精准等等。而这些要素,除了你要买对测量仪之外,还需要有正确的操作。如何正确操作厚度测量仪,这就成了最关键的一步。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操作吧。

  首先,在进行操作之前,就要做好一切的准备。在使用厚度测量仪的时候,并不是马上就投入工作的,而是要做好一切的准备。第一步,当然是要准备好测量仪、探头、测量物件等等。测量仪要检查它是否处于最好的状态,仪器有无损坏等等。而在选择探头时,所选择的探头要根据要测试的物件来选择,不同厚度,不同形状的物件,对于探头的要求都是不同的。最后一点就是保证物件表面是光滑的,这样测量出来的结果才是准确的。如果物件表面磨损或是有锈迹,这样测量出来的结果是不会准确的。

  操作前的工作做好之后,接下来就是测量厚度的环节了。在打开厚度测量仪之前,将探头装进测量仪中,再开启开关键,测量仪就发出声音并且它的屏幕也会亮起。在开始操作之前,设置好相关的声速,然后将耦合剂涂抹在测量物件上,这里就要注意了,涂抹的耦合剂要均匀的涂在被测的区域当中。涂抹均与之后,就可以将探头对准被测物件了,这一对准是垂直对准被测物件,并且两者之间最好贴紧一些。探头与被测物件之间的位置,屏幕上都会有所显示的,并且位置是否处在良好的地方,在屏幕上就能看见,如果不准确就会闪烁或是没有标志,这时就要及时进行调整。如果调整准确就会显示出被测物件的厚度值。测量完毕之后,关闭膜厚测量仪就可以了。

  每一个人都是力求完美的结果,这么一个完美的结果并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得到的。而是要经过一系列的步骤所得到的。就像厚度测量仪一样,要想得到一个精确的结果,不管是使用前,还是使用的过程中,都要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做下来,这样才会得到一个精确的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