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手持式和台式膜厚仪之间有什么区别?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手持式和台式膜厚仪之间有什么区别?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什么是膜厚仪?多数人对它还是比较陌生的,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确实接触的比较小。这是一种通过磁通原理对塑料类生产品实现覆层厚度检测。本文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目前市面上使用比较广泛的两种膜厚仪类型,手持式和台式膜厚仪。

  手持式膜厚仪和台式膜厚仪区别:外形设计不同

  所谓的手持式,还是比较容易理解的,在外形设计上像是传统按键手机的放大版,在手持仪顶部上有感应线,通过将感应线插入被测物体上,利用磁感应原理,通过对侧头流入磁通量的改变,进而测试材料的覆层厚度;而台式膜厚仪在整个外形设计上比较类似小型的台式电脑,在测量原理上基本和手持仪是差不多的;

  手持式膜厚仪和台式膜厚仪区别:使用方式不同

  两种膜厚仪在使用方式上的不同还是比较明显的,手持仪在使用上更加方便控制,主要原因就在于手持仪外形比较小巧,那么自然是方便使用了,而台式膜厚仪相对于而言在使用上可能会比较麻烦一点,台式在进行覆层厚度测试上灵活性能并不是很强,台式体积比较大,相对于而言在使用上会笨重一些;

  手持式膜厚仪和台式膜厚仪区别:分辨率不同

  只要膜厚仪型号不同,那么在分辨率上肯定是有一定区别的,不论是手持式还是台式,但是一定要说从其中分个所以然的话,在一般情况下台式会占上风,台式膜厚仪在电路设计上采用的是稳频以及温度补偿等新型生产技术,在此基础上对测量信号进行调试,最终以集成电缆的模式呈现,或许你会说现在的手持仪在电路设计上也是采用的集成模式,确实是这样,但是各位是否想过手持式自身具备的测量功率和台式相比较,肯定是有一定差别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以上内容是对手持式和台式膜厚仪之间的区别做了部分介绍,如果你决定内容并不是很全面,那么推荐各位到全耀官网上看看,相关内容还是比较全面与专业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