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如何选购厚度测量仪,从这三点出发!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如何选购厚度测量仪,从这三点出发!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是一种可以检测薄膜、金属等材料厚度的仪器,而经过厚度是否均匀,从而确定薄膜、金属等材料的各项物理性能指标。因为这些材料如果厚度不一致,那么不仅会导致材料的拉伸强度受到破坏,阻隔性下降,还会为材料的后期加工带来不利的影响。

  何为厚度测量仪?

  厚度测量仪只是检测金属、薄膜、板材、橡胶、纸张、塑料的质量和性能的基本方法。它所测量的对象往往是一些对厚度有一定要求的材料,其中,包括了金属箔片,而金属箔片还包括了铝箔、铜箔、锡箔等。现在由于仪器的改进,厚度测试仪已经渐渐成为确保各种材料能够得到进一步的加工的重要手段。生产商也渐渐把节约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融进测量仪的设计理念中,因此材料厚度的测试也受到了广大厂家的关注。

  如何选购厚度测量仪?

  1、功能全面,性能稳定的产品

  选择性能稳定、测量精确、灵敏度高、重现性好、经济耐用,环保安全的设备,可以由电脑控制,并且在液晶屏中显示出来,测量模式最好多样,如自动和手动,或者两者结合,仪器所得到的数据也可以实时显示出来,并且自动统计、打印出来。

  2、数据测量精准

  显示的数据最好已经是经过计算处理过的,如显示出一些统计量,如最大值、最小值、极差、方差、偏差、平均值等。

  3、测量速度快

  测量速度是一项关键的因素,不过在保证速度的同时,也要保证精度和灵敏度,并且厚度测量仪的稳定性要好,否则测量到一半发生故障,会将原先的信息全都抹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综上所述,选购厚度测量仪,需要看测量速度、精度、稳定性三方面,再去考虑其他的因素。比如,由于许多测量仪容易损坏的部位集中在探头,因此采购员应该查看探头是否经过特殊的耐磨性设计,是否防磕碰,是否防水等等。除此以外,探头线也是一个容易损坏的部位,所以采购者需要选购那些可以抵抗许多次弯曲的探头线,避免因频繁使用造成损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