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了解这些 就可以对膜厚测量仪进行日常维护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了解这些 就可以对膜厚测量仪进行日常维护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膜厚测量仪是一种比较精密的监测设备,它在平时的使用中对于精准度的要求很高,但是还是会有误差的现象发生,除了仪器本身的一些故障以外,环境因素也是造成误差的一大“元凶”,本文就介绍一下膜厚测量仪在不同环境下误差的产生和日常清洁保养:

  一、环境条件可能带来的误差

  1、光栅计数尺的使用不当会对仪器造成误差;

  2、在工作台的移动过程中,有可能使直线角度发生偏差,从而造成测量误差;

  3、工作台中两个测量轴务必要保持垂直,如果有偏差就会造成测量误差;

  4、工作台面和显微镜光轴也要保持垂直,有偏差也会产生误差;

  5、测量室的温度也至关重要,不符合标准值都会产生误差;

  6、不同的光照条件会使仪器的对焦发生偏离,造成误差。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无法避免因为温度环境带来的测量误差,一定要通过控制测量室温度或者等温过程来减少影响。

  二、膜厚测量仪的日常清洁保养

  1、膜厚测量仪应该放置在干燥通风的室内,不得出现零件污损、生锈、杂物进入测量仪的现象,这些情况都会影响测量仪的使用性能。

  2、在膜厚测量仪使用完毕后,要保持好工作面的清洁,有条件的话可以套上防尘套。

  3、膜厚测量仪要定期更换润滑油,以确保仪器的正常运行。

  4、如果工作台的表面站上了杂志,可以用普通的清洁剂或者清水洗净,切记不要用友腐蚀性的清洁剂,会损伤油漆表面。

  5、膜厚测量仪中的LED灯是一种使用寿命很长的设备,如果因操作不当有烧坏的现象,不要自行更换,要及时联系专业人员来更换。

  6、膜厚测量仪中的一些精密设备,都已经在出厂前调节稳固,使用者切记不要随意拆卸,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厂家。

  7、膜厚测量仪中的软件可以对测量结果的误差的精确度进行调整,不要随意更改,否则会产生错误的测量结果。

  8、膜厚测量仪中的所有插件都不要随意拔下,如不慎拔掉,一定要找到正确的插孔插回并固定,不正确的操作会影响到测量仪的性能。

  以上就是关于膜厚测量仪的一些介绍,对你有帮助吗?其实任何一种设备仪器都离不开平时的保养维护,尤其对于比较精密的仪器,所有不当的操作都有可能给它带来很大的影响,提高专业素养是避免不当操作的关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