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更注重体验,薄膜测厚仪给你一份满意的答案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更注重体验,薄膜测厚仪给你一份满意的答案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是一种重要的光学测量设备,在很多的领域中都会有着广泛的使用,比如在生物,化学等重要的学科中都会有薄膜测厚仪的使用影子。不得不说的是,薄膜测厚仪的使用性能相当的出众,而这些基础都来源于优秀的设计以及工艺制作。

  薄膜测厚仪的工作原理是怎么样的呢?简单的说,当有光照射到隔膜表面的时候,隔膜表面就会发出反射,甚至产生特殊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发生一定程度的干涉,而干涉的发生通常都会和隔膜的厚度等性能有关系,正是利用这个原理,薄膜测厚仪被很好的制作出来,那么薄膜测厚仪具备哪些优秀的使用性能呢?

  薄膜测厚仪的使用性能是基于不同的测量原理设立的,就拿通常所用的反干涉来说,这种测量原理在设备使用的过程中不需要接触,所以从侧面上就提升了测量的精度以及效果,甚至将测量的精度提升到1nm,同时准确度也降低至02.%左右,可以说设备的精度有着很好的保证。不仅是测量的精确度有了质的提升,同时设备内部优秀的构造为设备的平稳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和一般的测量设备不同的是,薄膜测厚仪的使用需要有一定的基础贮备,因为它是基于各种先进的光学技术研发而成的,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强大的软件材料库,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一种先进的薄膜测厚仪至少需要将近500多种材质才会更好的帮助设备进行测量。

  在协议控制上薄膜测厚仪一般都会采用Modbus TCP或者OPC协议,这种协议的重要目的就是让薄膜测厚仪在使用的过程中和其他的设备进行连用。当然协议的添加需要有一定数量的算法为设备的使用提供支持。

  综上所述,薄膜测厚仪的使用性能建立在设备优秀的设计思想以及参数的搭建上,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必要的人性化设计以及到位的使用性能是设备运用的关键,选择合适的薄膜测厚仪提供商也是在设备使用的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因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