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什么是薄膜测厚仪?薄膜测厚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什么是薄膜测厚仪?薄膜测厚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9月01日    浏览次数:

  测量工具的类型有很多,其中最基础的就是尺子。在对书本、盒子这些有足够厚度的物体是可以利用尺子来测量,可是给你一张薄薄的纸或者是薄膜,你能用尺子来测量吗?答案是否定的。所以,这才有了薄膜测厚仪的存在。什么是薄膜测厚仪?它的工作原理是什么?接下来就会给大家介绍。
  一、什么是薄膜测厚仪?
  薄膜测厚仪就是一种运用于测量纸张、薄片、隔膜、箔片等等尺子不能测量的片状物的工具。它是具有一定的测量范围的,在测量范围内,它是一种属于精确测量的专业仪器。现在很纸张制造厂里都会应用到。
  二、薄膜测厚仪的工作原里是什么?
  薄膜测厚仪可以分为接触式测厚仪与非接触式测厚仪两种类型,在这两种类型的薄膜测厚仪当中,它们的工作原理总是会存在有差异的。而接着要给大家介绍的却是非接触式测厚仪的工作原理。非接触式测厚仪在工作原理上与接触式测厚仪不同之就在于,非接触式使用的是激光传感器,不用接触纸张,而接触式测厚仪则是利用了普通的接触头作为感应器。放在薄膜测厚仪上的纸张通过上下方的两个激光传感器所散发出来的激光,抵达纸张上,使两个激光能够对在同一点。在上下两方各自形成了一个激光位移动传感器距离。通过被测物体的移动传感器开始对这两个距离的数值进行采样,把测量值输入至计算机。经由计算机专业的测厚软件分析,处理,最终就获得了目标的厚度值。而接解式测量仪的工作原理与其相似,不同的就是所测量的距离是由接触头于纸张的距离,其它的并没有改变。
  显然,在薄膜测厚仪两种类型当中,似乎是非接触式测厚仪所获得的数据更为精准。这不仅仅是与它融入了先进技术有关,而且在自动化生产线上,它的使用比接触式测厚仪更有用。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接触式测厚仪就应该被取代,接触式测厚仪的使用还是大有用处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