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影响薄膜测厚仪测量结果精准性影响因素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影响薄膜测厚仪测量结果精准性影响因素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能够精准的对各种材料物体进行测量,但是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些因素会影响测厚仪测量结果精准度,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呢?

  1.声速选择

  在进行材料厚度测试前,我们需要根据材料的种类对薄膜测厚仪的声速来进行选择,因为不同的材料对声波的反应速度不同,如果根据对声波响应速度的不同材料来进行厚度测量,会造成较大的测量误差。所以在对材料厚度进行测试之前,我们需要来确定材料的性质来选择最合适的声速,以保证测量结果的精准性。

  2.应力

  在各种管道设备中均有应力的存在,而应力则会对材料的声波传送速度有一定的影响,当声波的传播方向和应力的方向一致时,则可以增加材料的弹性,增加声波在材料中的传播速度;如果应力的方向与声波方向相反,则会减缓其传播速度,不利于才材料厚度的测量。

  3.耦合剂

  耦合剂常用来对探测端与被测物体间的空气进行排除,使声波能够有效的对目标物体实施探测,避免多余的空气吸收声波的能量,对薄膜测厚仪测量结果的精准度造成影响。

  同时耦合剂的选择也对探测精准度有着很大的影响,需要根据材料的特性来做以选择。材料表面较为光滑时我们可以提采用粘合度较低的耦合剂;对于表面较为粗糙的物体,则需要采用粘合度较高的耦合剂,另外对于高温材料的测量应采用粘合度高的耦合剂。

  耦合剂的涂抹也应该适量,在被测物体上需要涂抹均匀,但是在较高温度的环境之下,可以将耦合剂直接涂抹于探头之上。

  4.金属氧化物影响

  金属的表面会与周围的空气产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金属氧化膜,具有一定的厚度,影响材料厚度的测量,除了金属氧化物,油漆涂层也会影响材料厚度测量的精准性。所以我们在对这些物体测量过程中,可以用砂纸打磨等方式对材料表层杂物进行去除,以保证能够对材料的厚度实施精准的测量。

  关于影响薄膜测厚仪测量结果精准性因素,暂时就跟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加深大家对薄膜的测厚仪的了解程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