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的意义薄膜测厚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的意义薄膜测厚仪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7月20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是常用的一种测量工具,只是这种工具跟其他的工具不太一样,因为它是测量薄膜、纸张等片材材料的厚度,可以说要想精确测量,传统的测量工具是很难办到的,除非是叠起来测量总的,但是这样的不好之处就是测量不准确,对于现代化工业来说,我们对于所有的设备以及材料尺寸都是要严格准确的。薄膜测厚仪就是这么一种非常好的设备,应用非常的广泛,下面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薄膜测厚仪的一些知识。

  薄膜测厚仪的意义有哪些,我们为什么要用到薄膜测厚仪,其实不管什么产品我们都是要知道它具体的数据,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发展,设备也更先进了,对于一些产品的参数以及数据也更加精准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是一些自动化设备精准度要求很高,那么用什么来测量呢?那就要用一些更加精密的仪器测量。薄膜测厚仪它是测量薄膜厚度的,可能有很会说这样做很无聊,其实很重要的,比如检测一些产品尺寸是否合格等,精准度更高了,像一些塑料包装材料,如果是厚度不均匀,会严重影响到产品的阻隔性,也会影响到拉伸强度等相关性能,对于材料的厚度的控制也是可以控制质量的一种手段。

  薄膜测厚仪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在一些包装材料,片材等都是需要应用到,要对产品进行检测。薄膜测厚仪有很多中,有点接触式,也有面接触式的;非接触式的有射线薄膜测厚仪、涡流薄膜测厚仪,超声波薄膜测厚仪以及红外线薄膜测厚仪,通过这些设备测量包装材料,可以达到国家标准,而且也可以达到国际标准。这种测量方式不仅是可以用到包装材料,还可以用于铝箔、纸片以及薄膜的测量应用,也是很重要的一种设备。

  以上讲到了薄膜测厚仪的一些知识,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这种工具精准度很高,实用性很强,在各个领域都需要用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