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在使用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在使用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时候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2月04日    浏览次数:

  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为企业的产品检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它能对产品的厚度进行检测,然后使用者通过检测出来的数据进行判断,看是否需要对产品进行调整,这样产品才能符合设计的要求。当然这种测厚仪作为精密的仪器,是需要按照规定来进行操作,以及做好保养和维护,这样仪器使用的时间才会更长,测量精度也会得到保障,所以我们要正确的进行使用。

  我们在使用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时候,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要在要求的环境下进行操作。通常情况下恒温比较好,能够确保测量的准确,不过在一些不是很恶劣的情况下使用,精度还是会有保证。不过不要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下使用,避免水汽进入到设备内部。

  其次,在平时要做好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保洁工作,不管是显示屏还是测量头,上面都不要有污渍。如果显示屏上有污物,就会影响到我们观看数据。如果是测量头上有污物,就会导致测量数据有误。

  再次,在进行操作的时候,要把握好测量头接触到的力度,如果力度过大,就会导致测量头损坏,也会导致测量的厚度减小。

  最后,要注意保养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方法,比如在对测绘仪进行清洁的时候,不要使用棉绒擦拭 ,避免棉絮进入到设备里面。当测量仪器运转不灵活的时候,也不要使用任何的油脂润滑油。如果发现仪器内部有污物,不要使用压缩空气进行清理,避免把外部的污垢弄到设备里面。

  那使用者要掌握哪些知识才能把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使用好呢?这就需要操作者具备计量以及测量等知识,能够看懂和计量有关的各种数据。

  以上就是我们为大家介绍的使用反射光谱薄膜测厚仪的事项,虽然看似比较简单,但是如果不注意,在工作中就会忽视掉,进而对测量造成影响。当然操作者也要具备一定的使用技能,这样才能保证测量的效率,让测量仪在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