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薄膜测厚仪的使用,应该做好哪些基本维护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的使用,应该做好哪些基本维护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

  二十一世纪的来临,让各式各样的高科技设备渗透到了我们工作当中,薄膜测厚仪的推出,帮助很多商家得到了便利的操作以及精准的检测,让产品品质得到保障的同时,也让企业获得了实质性的经济利益。那么如何做好这类设备的基础维护保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了解一下。

  薄膜测厚仪的日常维护保养

  第一、要知道这类设备的使用范围比较广泛,不管是用于各类工作现场还是生产工厂,只要被检测试件的表面不存在弯曲或是变形的情况,检测的结果都是比较精准的,日常维护保养应该定期进行,大家可以根据这类设备的使用情况,从而采取间隔时间上的制定。

  第二、在每次使用完毕之后,必须进行基础的清洁措施,将薄膜测厚仪清洁干净之后,放置在干燥通风的环境内进行保养,避免作业当中残留下的物体附着在设备上。

  第三、检测不同的物体,应该根据其物体的特点以及性质来决定检测方法和步骤,确保最终的检测结果达到精准的结果。

  第四、如果想要检测涂料镀层的话,那么在涂料涂刷在物体上的时候,必须尽快进行检测,否则长时间的停留会导致涂层因为暴露在空气当中,从而出现挥发的现象,这样会给最终检测结果带来不准确的结果。

  第五、如果长时间不会使用到这类设备,尽可能利用保护套或是其他保护措施,比如涂刷防锈防潮产品等,然后将其放置在符合规定的环境内,应该指定专人对这类设备进行管理,日常定期运行,检查一下设备的性能是否存在问题。

  第六、每个型号的薄膜测厚仪,都配置了自己的使用说明书,在说明书上不仅拥有这类设备的维护保养方法,更加具备了正确的操作步骤以及使用技巧等,建议工作人员熟读产品说明书,这样以便大家日常更好的进行维护保养和运行操作。

  要知道任何设备的使用,如果没有坚持做到清洁维护保养,很容易因为污垢附着,导致了设备性能降低,使用年限缩短。希望通过上面的简单介绍,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如何对这类设备进行日常的维护保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