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膜厚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膜厚测厚仪的特点有哪些?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膜厚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膜厚测厚仪的特点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5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膜厚测厚仪也称之为膜厚仪,主要是对金属涂层进行测试,比如厚度的测试,我们知道,金属涂层如果是厚度不均匀是会影响质量和美观的,也是检测质量好坏的工具。膜厚检测仪的应用是很广泛的,在各个地方都有应用,下面主要来讲一讲膜厚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以及膜厚测厚仪的特点,大家可以一起来了解一下。

  膜厚测厚仪使用注意事项:一、金属特性,一般我们待测物体的标准片的基本金属上的磁性以及粗燥程度,都应该跟试件金属磁性以及粗燥程度相似,这是要注意的一点;二、金属厚度,待检查金属的厚度是否超过了临界厚度,如果不会超过的话要先进行校正才可以进行测量,这个是需要注意的,要不然很容易损坏设备的,所以说并不是什么都可以测量。三、边缘效应,边缘效应也就是检测的时候会受到边缘的影响,比如说被检材料的边缘、凹凸出以及转角等,这种情况在测量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四、曲率,也就是在测量的时候不能在弯曲的情况下测量,这是不准确的。五、读取次数,膜厚测厚仪每次读数可能不会一样,所以在检测的时候要注意在同一测量表面取多个读数,这样就更加的准确。

  除了以上之外,还需要注意表面清洁度、磁场、测头取向等这些都是要注意的,只有注意这些问题,才能更好的发挥设备的性能,检测才更准确。膜厚测厚仪的特点是很多的,比如自动化程度高,灵敏度高,操作简便,寿命长等特点,所以说膜厚测厚仪是很重要的设备。

  以上讲到了膜厚测厚仪使用时注意的事项以及膜厚测厚仪的特点,大家可以去了解一下,膜厚测厚仪是很好的一种测量仪器,对于镀层厚度的测量是很关键的。在过去镀层厚度测量是很难的,现在有了膜厚测厚仪之后,就可以轻松的知道金属镀层厚度了,科技发展到现在,很多的测量难题都不是问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