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有何方法?

行业新闻

[返回列表]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有何方法?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有很多人对这种设备不是很了解,但是在很多行业中,尤其是工业行业,这是一种不可或缺的设备。那么究竟什么是厚度测量仪?使用过程中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如何可以更好的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呢?下面由全耀和大家说一说。

  什么是厚度测量仪?

  这是一种专门用来测量塑料薄膜,薄片等等中材料的厚度精确测量设备,这是一种高科技设备,一般普通型号的测量仪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问题,但对于厚度测量仪来说只要基于正确使用的基础上,注重操作细节,那么这些问题几乎是不会出现的。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注重细节问题

  测量的时候有一些细节需要注意,比如说标准片集体的金属磁性,以及表面粗早程度,一定要和试件差不多才可以,否则即便是测量了,最终的结果也不一定是准确的。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方向问题

  侧头方向要和式样的表面保持垂直,这个细节很多工作人员也无法很好的保障,但是方向也是一个非常精确的问题,如果方向弄的不清楚,或者是不到位,测量的结果肯定就不会准确。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临界厚度问题

  工作人员在测量过程中要时刻注意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是多少,如果大于实际的厚度,那么测量就不会受到基体金属厚度的影响。

  如何延长厚度测量仪使用寿命:试件选择问题

  选择试件也很重要,有些工作人员为了节约试件,会使用已经弯曲的试件来进行测量,要知道试件弯曲的厚度和实际的情况肯定有很大的不同之处,使用弯曲的试件,肯定会影响到测量结果。还有一点是很重要的使用设备之前,检查一下周围有没有其他的电气设备,如果有磁场也会影响测量结果。

  关于什么是厚度测量仪,以上内容作了部分讲解,作为一个工作人员,正确使用设备是基本需求,希望内容对测量仪使用者来说起到一定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