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薄膜测厚仪技术特征主要有哪些?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技术特征主要有哪些?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薄膜测厚仪是测量仪中的一种,属于典型的精密仪器,被用来测量在量程范围内的薄膜材料厚度值,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主要有接触式和非接触式两种。在塑料薄膜生产行业,因为测厚仪的存在,实现对塑料薄膜厚度、阻隔性以及拉伸强度的检测,建立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对塑料薄膜生产线进行改良,提升塑料薄膜生产过程中厚度的一致性。

  那么这种薄膜测厚仪在使用中有哪些技术特征呢?

  适应能强:

  在其使用中能严格按照标准对被测物实现测量,同样也能支持非标准情况下的测量,两种情况下都能确保测量数据的精准性,

  操作方便:

  薄膜测厚仪支持自动和手动两种测量模式,具体选择哪一种要看被测物属性,当然在有需要的情况下,手动和自动可以同时启动,具有可选性,另外在设备操控上,采用的是为电脑控制,同时搭配液晶显示器,通过液晶显示器可以让用户直接的读取测量数据值。不同型号的测厚仪,由于结构设计不同,使得电脑控制系统是不一样的,其中比较常见主要有菜单式界面和PVC操作面板两种;

  测量数据精准:

  在测量中,薄膜测厚仪是通过探头和被测物直接接触,利用探头的自动升降功能,代替人工上的位置调整,从而避免人工调整被测物位置带来的误差,测量所得数据主要包括最大值、最小值、标准偏差以及平均值,用户可以通过分析这些数据对被测物厚度进行判断,在此基础上从而保证测量数据的精准度;

  读取数据方便:

  在读取数据上除了以上提到过的通过液晶显示器之外,还可以直接通过计算机获得,现在的测厚仪可以和计算机互联,测厚仪测量所得数据第一时间上传到计算机中,这样不仅方便用户读取,而且还避免了数据的丢失。

  以上这些点就是有关薄膜测厚仪技术特征方面的内容讲解,如果各位想要进一步咨询的话,推荐各位通过上海全耀官网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