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薄膜测厚仪的介绍和注意事项 你了解吗?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薄膜测厚仪的介绍和注意事项 你了解吗?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测厚仪,英文名为thickness gauge,这种仪器的主要功能是用来测量物体或者材料的厚度。在各种行业中都有应用,尤其是工业行业的应用更为广泛,如测量工业企业中钢板、薄膜、金属片等材料的厚度。测厚仪的分类有很多,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薄膜测厚仪的定义以及在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一、什么是薄膜测厚仪

  薄膜测厚仪的主要功能同样是用来测定一些物体的厚度,只是更具有针对性,薄膜测厚仪主要是用来测量薄膜、薄片等材料的厚度。薄膜测厚仪的测量具有范围广阔、精度准确率高等特点。

  二、薄膜测厚仪使用中的注意事项

  薄膜测厚仪在很多工业企业中应用广泛,所以它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就显得更加重要,如果有不正确的操作,会影响到测量结果的准确度,也会降低机器的使用寿命。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薄膜测厚仪在使用中应该注意什么:

  1、在对薄膜测厚仪进行测试的时候要关注的一点是:要确保标准片集体的金属磁性与表面粗糙度和试件一样,不能出现太大的误差;

  2、薄膜测厚仪在测量的时候,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

  首先在测量前,要保证测量环境处于一个适合测量的状态,不要让周围一些电器设备所产生的磁性干扰到测试,否则,测试的结果也会受到影响;

  其次在测量中,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①曲率这个数值不能忽略,曲率对测量的结果有很大的影响,如果在曲率太大的表面上进行测量,结果也将会是不准确的;

  ②还有一个因素会影响到测量的准确度,那就是压力,所以一定要在测量的过程中保持好压力的恒定;

  ③要一直保证侧头和试样表面的垂直;

  ④要注意测量物体的表面形状,尤其是内转角处和靠近边缘的位置是不可以进行测量的,因为在以上的位置测量结果是不准确的;

  ⑤还要让基体金属的临界厚度始终保持在一个合适的数值,如果不符合这个临界厚度,那么测试结果将会是不准确的;

  最后,在平时的对机器的使用中,要定期对薄膜测厚仪的侧头进行清理,因为薄膜测厚仪在测试的时候机器的侧头会直接接触到被测试物件的表面,侧头上难免会有一些附着物质,如果长期不进行清理,也会影响到测试结果的准确度。

  以上就是薄膜测厚仪的介绍和在使用测量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事项,您了解到了吗?其实所有的机械设备都一样,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都需要付出一定的精力去保养维护,而机器也会因为我们的维护而向我们提供更精准的测试结果。所以在机器设备的使用中,一定要细致、多保养维护,才能让设备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