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膜厚仪的作用是什么?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膜厚仪的作用是什么?使用时需注意什么?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膜厚仪属于一种非常精密的仪器,它的存在能够很好的帮助使用企业提升产品的质量,提升企业的销量,所以它的使用需求量很高,那么这种设备的作用是什么呢?在使用的时候都需要注意哪些条件呢?我们看下文当中的介绍。

  膜厚仪的作用:

  它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用来进行在线膜厚测量,也可以用来测量镀在钢、铝、陶瓷等表面的粗糙膜层。

  膜厚仪的使用注意事项:

  超声波膜厚仪在工业生产当中是常用的存在,它的使用原理就是超声波脉冲反射,通过这种原理进行厚度测量,能很好的保证精准度,超声波脉冲是通过探头发射出来的,通常会从被测物体表面经过,这个时候仪器会通过超声波脉冲经过的时间来判断材料的厚度。

  使用这种设备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当电源电压低的时候,液晶屏幕的左侧会显示低电压符号,这个时候为了保证仪器能正常测量使用,使用者需要及时的更换电池;使用时不需要背光的时候,尽量不要长时间开启背光,不然会消耗电池的电量。

  传感器表面所使用的材料通常都是丙烯树脂,对于粗糙表面的重划非常敏感,所以在使用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在测量之后尽量及时把传感器表面的材料清理干净;当被检测物体表面温度是不能超过六十度的,不然会导致传感器不能正常使用。

  如果膜厚仪长时间不用的话需要把电池取出来,不然电池出现漏液情况的话,会给设备造成严重的损坏,使用的过程当中还要避免油污,潮湿和碰撞,在插拔传感器的时候,主要捏住活动外套,要沿着轴线用力,不能旋转传感器端头,不然会损坏传感器的电缆线芯。

  这就是膜厚仪作用和使用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这些内容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种设备在使用的过程当中,使用方法的重要性,当然在使用过程当中还要注意各种微小的细节,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同时也能保证测量结果的精准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