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News

您的当前位置:全耀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厚度测量仪的主要原理及其主要功能

公司新闻
Company News

[返回列表]

厚度测量仪的主要原理及其主要功能

作者:上海全耀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日期:2016年06月22日    浏览次数:

  厚度测量仪是对厚度进行测量的一种主要仪器,这种仪器是根据超声波脉冲反应原理来进行厚度测量的,这种原理的过程是如何的呢?它的主要功能又是怎样的呢?如果是经常跟测量打交道的朋友肯定是非常清楚的。我们一起来跟技术人员学习一下这种测量仪器的原理及其主要功能。

  厚度测量仪在测量行业中是一种使用得非常广泛的一种测量仪器,这种仪器的是根据超声波脉冲反应的原理来进行工作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原理过程,当探头发射的超声波通过被测量物体达到一些材料的分界面的时候,脉冲就会被发射回去,探头的工作是需要经过非常精确的测量的,超声波在材料中传播的时间通常可以用来计算被测物体的厚度,只要是超声波以一定的速度在它的内部进行传播的各种材料都是可以采用这种原理来进行测量的。

  接着我们跟技术人员一起来学习一下厚度测量仪的主要功能。这种仪器非常的适合测量金属,这些金属主要包括钢、铝、铜等,有的朋友就会产生疑问了,它可以对塑料、陶瓷与玻璃进行测量吗?当然是可以测量的了。技术人员告诉我们,它是任何一种超声波良导体的厚度,它可以配备多种不同频率、不同尺寸的双晶。一些传统的测量仪器的探头是没有校准功能的。厚度测量仪则不一样,它拥有探头零点校准与两点校准的功能,它也可以对系统误差进行一定的自动修正。技术人员告诉我们,通过厚度我们可以反过来对声速进行一定的测量,也可以提高测量的精度。这种仪器还具有耦合状态提示的功能,同时也具有自动休眠与自动关机的省电功能。

  这就是技术人员跟我们介绍分享的厚度测量仪的主要原理及其主要功能。这种仪器采用的原理是超声波的反射原理,主要功能是很多传统测量仪器都不具备的功能。这种仪器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体积小巧,容易携带,可靠性也是相当高的。

相关新闻